2019年4月6日 星期六

108年度定置型燃料電池發電系統補助開始受理

   【台北訊】為鼓勵國內各項新能源之發電技術應用推廣,108年度定置型燃料電池發電系統
補助,即日起受理申請,補助項目包含燃料電池本體、周邊設備及燃料費,依設置容量給予每kW 7萬元的補助費用。
    經濟部業於107年7月9日公告「經濟部定置型燃料電池發電系統補助要點」,希望透過長時間示範運轉,瞭解燃料電池系統之耐久性、可靠度及發電性能,做為推動分散式電源商業化應用之參考。
    能源局表示,107年度已有多家廠商申請並審查通過,目前導入之應用情境有工業廠房削峰填谷、民生住宅分散式電力供給及半導體製程副產氫廠內再利用等,期望各項計畫測試驗證後,能建立國內電力自給自足及兼顧循環經濟之典範,以吸引國內用電大戶或業界投入,有助於減緩國內電網負擔。
    108年度定置型燃料電池發電系統補助,即日起受理申請,能源局表示,補助對象為依我國法令設立登記或立案之法人、公私立醫療機構及學校等單位;補助項目包含燃料電池本體、周邊設備及燃料費,依設置容量給予每kW 7萬元的補助費用,每案補助經費以當年度預算之40%為上限,歡迎符合資格者踴躍申請。
    燃料電池發電為我國推動綠能發展之中長期重點項目之一,透過補助方式鼓勵業者安裝燃料電池發電系統,結合在地料源進行技術示範,擴大國內運用層面建立典範,可望提供我國分散式能源供給選項,展現自主能源供應效益,加速達成我國綠能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