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

來自臺灣山林的樂章 2019森林市集21日起一連三天華山登場

圖:2019森林市集揭幕,林務局局長林華慶(左3)、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右3)暨貴賓合影
    【台北訊】由空空把西非擊鼓樂團以非洲大自然的震憾力量及入圍多項金曲獎的排灣族創
作歌手戴曉君自彈自唱的悠揚歌聲開場,2019森林市集於今(21)日下午揭開序幕;自即日起一連三天的森林市集在華山中央藝文公園及西一館、西二館登場。
    為期三天的森林市集,不只有上百家精選國產木竹材及森林周邊特色商品可供選購,更在風潮音樂承辦下,首次加入多組熱愛土地的創作歌手及音樂表演,包含林生祥、戴曉君及吳志寧等,更有許多適合親子共同參與的手作課、工作坊,邀請民眾來體驗「自然森活」。
    主辦單位農委會林務局特別規劃10場自然音樂會、8堂森學堂工作坊,同時號召來自全臺各地的國產材企業、工藝中心、森林主副產品、綠色保育標章等上百家攤商齊聚一堂,現場不但好吃、好買、好逛、好玩又好學,還有神秘小禮物,除能體驗臺灣木材之美,更能補充林業及保育新知。
    空空把西非擊鼓樂團,以動人的大地之聲,詮釋這次森林市集將呈現自然各種有形與無形的惠益,再由實力派原住民創作女聲戴曉君以國產相思木製成的吉他自彈自唱,拉開2019森林市集的序幕。林務局這次以森林的國產材樂器融合土地及自然之聲的音樂演出,深化民眾對永續林業與生態保育的理解和支持。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山林是臺灣最珍貴的資源,而舉辦森林市集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將國產材推廣給民眾知道;林務局局長林華慶指出,森林不但調節水資源、供給多樣的物產、孕育豐富的生態,也涵養了人類的文化;這三天盛會,正是要讓大家感受森林對人類提供的多元服務、認識優良的國產材商家,也更珍惜台灣這份得天獨厚的森林資源。
    林務局自106年宣告「國產材元年」開始,積極推廣國產木竹材,透過森林市集,不但為優質業者提高市場能見度,也帶給都會區民眾認識森林周邊產品的最佳機會。今年森林市集上,林務局更特別展出令人觸目驚心的被盜伐樹頭,藉以提醒民眾「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只選購合法來源的國產材製品,才是遏阻不肖商人的根本之道,現場也提供諮詢服務,協助合法業者申請即將上路的國產材驗證。
圖:2019森林市集6月21、2223日華山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