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憶聲科技文教基金會健康講座19日舉行 韓德生醫師分享退化型關節炎知多少

圖:台大醫院北護分院復健部韓德生醫師19日分享退化型關節炎知多少健康講座。
    【台北訊】退化型關節炎近年來呈現年輕化趨勢,為喚起民眾重視關節健康,憶聲文教基
金會邀請台大醫院北護分院復健部韓德生醫師,於10月19日下午於中壢藝術館演講廳,舉行「退化型關節炎知多少」專題講座,分享退化型關節炎的成因與預防方式,歡迎民眾到場聆聽,為自己健康把關。
    憶聲科技文教基金會是憶聲電子集團榮譽董事長彭君平先生,在集團創立30周年時所成立,透過致力推動科技與人文的結合,進行各項慈善捐助、關懷弱勢團體、資助偏鄉地區教育資源、舉辦有關科技發展、知識交流與人才培訓學術講座、環境保育議題的公益音樂會或親子參訪、田野體驗、健康生活講座…等,希望協助提升國人生活品質、打造更好的科技未來。
    憶聲基金會講座籌備人王惠敏表示,關節是人體很重要的零件,平時若不好好照顧,退化恐提早報到,造成身體上的疼痛與負擔;尤其現代人瘋路跑、整天低頭滑手機或使用電腦,長期姿勢不良或過度運動下,讓許多民眾年紀輕輕就關節疼痛、腫大、僵硬,甚至長骨刺,影響生活品質。
    王惠敏補充,不只是運動愛好者、銀髮族或者低頭族容易損傷關節,其實不同族群都有一定的風險罹患退化性關節,像是體重過重、勞動職業甚至是遺傳等…都是關節炎上身的肇因之一;憶聲文教基金會特別舉行「退化型關節炎知多少」健康專題講座,韓德生醫師將以醫學角度切入,透過生動、互動的方式與民眾分享退化性關節炎的症狀、成因與預防及保養祕訣。報名電話: 03-4515494號分機8603王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