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

天賜糧緣大稻埕25、26日永樂廣場登場 推展國產雜糧 邀請民眾一起來品嚐

圖:天賜糧緣大稻埕記者會與會貴賓合影。
    【台北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南區分署為推展國產雜糧,繼去年推動豆漿入校園
等活動成功將國產大豆製成豆漿推薦南部校園,獲得小朋友熱烈歡迎;今年持續將南部優質國產雜糧推薦給北部消費者,特別輔導屏東縣農往直前發展協會10月25、26日上午10點至下午5點假臺北市永樂廣場舉辦「天賜糧緣大稻埕」〜108年南區優質雜糧展售暨入菜料理活動。
    該優質雜糧由來自嘉義、臺南、高雄及屏東等地區15位農民,現場銷售精選之臺灣優質安心的大豆、紅豆、胡麻、玉米、花生、地瓜、薏苡、紅藜、小米等國產雜糧,並邀請曾任各餐廳、各大節目烹飪主廚的李德全主廚,現場示範烹煮黑豆燒豬肉、茶油什錦煲飯、地瓜薏仁薑黃雞等六道獨創料理,邀請民眾一起來大稻埕結糧緣,品嚐國產雜糧新鮮及健康。
 臺灣每年雜糧食用量約800萬公噸,國產雜糧僅占6%,相較於進口雜糧需經由長途運輸到達臺灣,國產雜糧具有新鮮、碳足跡低等特點,再加上近年農糧署積極推動產銷履歷驗證、有機驗證等,國產雜糧更具備安全、安心等優點。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這次選在過去重要的貿易港口的大稻埕舉辦「天賜糧緣大稻埕」活動,活動地點迪化街一直是臺北市重要的南北貨集散中心,過去與艋舺同為北台灣通商貿易重要地,至今從北街到南街都還能看到許多販售南北貨的店家,透過地緣和產業文化結合推廣活動,同時藉由民眾與來自臺灣南部15家農民互動交流,使民眾對於國產雜糧更加深印象及認識,更藉由活動推廣及持續開發國產雜糧即食產品進入國內連鎖超商,希望讓國人可以吃到且買到安全、安心、有履歷、友善有機,且非基改的國產雜糧,提昇國人健康。
 姚志旺分署長指出,「天賜糧緣大稻埕」兩天的活動中,將由李德全主廚使用展場展售的優質國產雜糧,為現場民眾示範「薏仁宮保雞丁」、「茶油什錦煲飯」、「陳皮地瓜紅豆沙」、「黑豆燒豬肉」、「麻油雞煲飯」及「地瓜薏仁薑黃雞」等六道獨創料理。民眾不但可以品嚐主廚的獨家首創料理美食、讓大家更認識產銷履歷國產雜糧,更能將食譜及食材一次帶回家。
    此外,10月25及26日只要在現場消費,不論金額都可以獲得好糧緣1點,集滿5點就可以獲得經過霞海城隍廟加持的產銷履歷白米及紅豆,象徵平安及相思的結糧贈品一份。
圖:李德全主廚使用展場展售的優質國產雜糧,為現場民眾示範獨創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