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青森五所川原市立睡魔展覽 1月10日起大葉高島屋登場

圖:大葉高島屋立睡魔燈籠點燈1月11日開幕剪綵。
【台北訊】日本青森縣五所川原市擁有世界最高「立睡魔」,自1月10日至2月10日在大葉高
島屋地下一樓舉辦「立睡魔展覽」,高達4.6公尺的立睡魔將於1月11日進行點燈開幕儀式。由知名日本旅遊達人〝哈日杏子〞主持,分享她在五所川原市拍的立睡魔祭典與各種旅遊影片。並特別請到日本三味線第一把交椅的〝工藤満次〞帶來精彩三味線表演。
    這次展出的立睡魔製作者〝福士裕朗〞也會來到現場繪畫立睡魔,更邀請到五所川原市長〝佐々木孝昌〞親臨現場參與點燈開幕儀式。除欣賞巨大壯觀的立睡魔以外,還有機會親自彩繪金魚睡魔燈籠,只要於1月11日至1月12日,於展覽會場消費滿300元即可報名體驗。開幕儀式結束後還會發放蘋果,讓大家品嚐五所川原市產的好滋味。
    另於1月10日至1月12日舉辦「物產美食觀光展」,將販售日本青森縣五所川原市豐富物產,最有名的是各種蘋果製品與干貝、山藥等食材與知名手工藝品〝津軽金山燒〞也將限量販售。並將挑戰史上最大規模的試吃、試喝與送禮物活動。這次特別以蘋果的紅色為主題,除了有連果肉都是紅色的蘋果與蘋果汁外,各種蘋果做的點心與紅蘋果麵條也是不容錯過。
    所販賣的蘋果製品,是由「青森縣立五所川原農林高等學校」所製作,生產蘋果的技術獲得世界GAP認證品質也都受到大型水果店的肯定。於1月11日至1月12日,超級可愛的蘋果照型吉祥物〝五所林〞也會出現要與大家同樂,民眾可一起來參加這場充滿好吃好玩有可以體驗彩繪金魚睡魔燈籠的青森縣五所川原市物產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