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6日 星期四

關島首度參加2020台北燈節 美麗傳說花燈絢麗登場


圖:力挺台北燈節,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簡哲宏(左)、關島觀光局台灣代表嚴樹芬(中),與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劉奕霆(右)出席關島「美麗傳說」花燈點燈記者會。
【台北訊】關島自1973年與台北市締結姊妹市已近半個世紀,今年首次參加2020台北燈節,
將以查莫洛風格花燈驚豔台灣人,關島花燈以「美麗傳說」為題,呈現代表關島查莫洛人的創世神暨開拓女神「富圖納」,象徵查莫洛文化驕傲與韌性的拉提石,及特有種可可鳥,讓賞燈民眾在觀賞之餘也能藉此認識關島和查莫洛文化。歡迎民眾於2月8日至16日至中華路東側(中華路1號與漢口街1號交會處)觀賞關島花燈「美麗傳說」。
    關島觀光局台灣代表嚴樹芬表示,關島觀光局透過關島主題繪製花燈『美麗傳說』來介紹查莫洛文化,期望促進台北和關島的文化交流與對談、增進姊妹市情誼,同時也期待未來有更多參與此類國際盛事的機會,讓更多台灣民眾認識關島。
圖:美國關島首度參加台北燈節 「美麗傳說」花燈解說當地歷史與文化。
    欣賞關島「美麗傳說」花燈後,民眾不妨親臨關島體驗絢麗景點與熱情島嶼文化,來一趟永生難忘的旅程,從台灣直飛關島僅需3個半小時,島上有讓遊客流連忘返的豐富景點和文化古蹟,包括可從378英尺眺望絕美海景的戀人岬(Two Lovers Point)、充滿歷史與原住民氣息的拉提谷(Valley of the Latte)、以及擁有最多娛樂和夜景的杜夢灣歡樂島特區(Pleasure Island)、德國巡洋艦莫蘭號(SMS Cormoran II)沈船遺骸,及武器與戰壕等兩次世界大戰遺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