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關渡稻田彩繪現身北投區 漫遊品味水稻田美景

圖:運用白、黃、紫、綠水稻編織為可愛活潑的農夫、稻穗以及象徵溼地生態的候鳥,傳遞北投區關渡平原農業、人文景觀及生態。
【台北訊】在大臺北地區第一次的彩繪水稻田就要呈現給市民朋友們,主辦單位台北市七星
農田水利研究發展基金會周師文董事長表示,為能讓農友更加有效運用農地,我們不斷努力改善農作生活環境、推廣休閒農業,希望透過關渡平原稻田彩繪推廣生產、生活、生態三生共榮的永續農業模式,讓民眾放慢腳步細細品味臺北水稻田之美。
    位於臺北市北投區的關渡平原擁有數百公頃的水稻田,已有超過百年的水稻田種植歷史,不但保有傳統水稻文化,更具有豐富的水稻生態景色,是在快速都市化的臺北盆地中難得擁有的大片綠地。為活化都市農地,營造鄉村景觀,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及主辦單位台北市七星農田水利研究發展基金會,今年首次於豐年段土地(北投區中央北路二段257巷)打造小型亮點藝術「關渡平原稻田彩繪」,希望透過美麗稻田彩繪進而提升民眾對台灣農業、生態環境的關懷,更特別邀請苑裡鎮農會協同合作,運用白、黃、紫、綠水稻編織為可愛活潑的農夫、稻穗以及象徵溼地生態的候鳥,傳遞北投區關渡平原農業、人文景觀及生態。
    「關渡平原稻田彩繪」於3月底插秧,預計5月10日至6月10日為最佳觀賞期間,民眾可把握時間至關渡平原捕捉如此美麗之田園稻田景色,如果民眾想捕捉稻田襯托落日美景,則可以在傍晚時分前來拍攝,也請民眾做好自身健康管理,遵守中央防疫規範,戶外必須與他人保持1公尺的社交距離。
    民眾可以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至「復興崗站」下車,從1號出口步行至中央北路二段右轉,在中央北路二段257巷口右轉,即可到達。若是搭乘公車可至「製片廠」站下車,於中央北路二段257巷口右轉,亦可抵達。若是自行開車,由大業路轉大業路527巷,駛至中央北路二段257巷左轉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