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8日 星期三

歐元安聯全球保險報告 亞洲將自危機中蛻變強大

【台北訊】亞洲將自危機中蛻變強大,安聯日昨發布了最新的 “全球保險報告 ”, 從回顧去
年的業績到展望未來的發展,為全世界的保險市場把脈:2021年將出現強勢復甦,預計市場成長將躍升7%以上,至2030年的十年期間,台灣有望以每年3.9%的穩定速度持續成長,顯示出台灣的保險市場也是全球發展最快的市場之一。
    該報告指出,2019年全球保費成長4.4%,達3兆906億歐元– 創四年來最強勁的增長,亞洲(不包含日本)以6.8%的成長及高達9470億歐元的總保費領先群雄。2020年預計亞洲(不包含日本)的保費收入會縮減0.7%、全球則下降3.8%,與新冠肺炎發生前的趨勢相比,約3600億歐元的保費將由此蒸發。
    報告也指出,絕大多數的市場可望於2021年復甦,未來十年,全球的成長將落至4.4%,相較於亞洲(不包含日本)的8.1% – 直至2030年為止可望貢獻逾50%的全球保費成長,或12,770億歐元;疫情過後,台灣將經歷連兩年保費減少,然後強勢復甦。
    新冠肺炎的影響力度恐是全球金融危機的三倍,全球保費收入將因此下滑1.0%,預計亞洲(不包含日本)的保費收入會縮減0.7%、全球則下降3.8%;台灣的保險市場在2019年已達到“稍微放緩”,保費收入減少了1.6%,主要是壽險業務所拖累;2020年保費恐銳減6%,反映出壽險市場的跌幅甚至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