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3日 星期六

安聯人壽公益行動憶起來 推出認知功能障礙專屬保單 最高給付180次照護保險金

    【台北訊】提前準備,不怕失智黑洞!安聯人壽推出安聯首張認知功能障礙(俗稱失智症)專屬保單–「安聯人壽安心智在認知照護健康保險附約」,最高給付180次照護保險金,40~65歲的保戶都可投保,保證續保最高到85歲;並宣布捐出該保險附約7月1日至12月31日止實收初年度保費的3%為愛心款,贈予長期合作的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以推動失智症的防治,並讓弱勢的失智症長者也能得到適當的照護。
    安聯人壽表示,失智症非老人專利,台灣去年因失智症就醫的青壯人口亦超過2萬5000人,顯見失智症已成為現代社會的慢性病及文明病;目前市售的嚴重特定傷病保險關於失智症僅保障嚴重阿茲海默氏症(臨床失智量表CDR評估達重度3分以上),但失智症不單純僅有阿茲海默氏症導致之退化性失智,更有因為其他包括壓力、情緒、意外等因素導致的失智症。 
    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失智症恐將是許多家庭要面臨的問題,然而失智症是一種進行性退化的疾病,不同的病程階段有不同的症狀及對應的照護需求,失智症患者及照護者,也會面臨到不同的生活變化;「安聯人壽安心智在認知照護健康保險附約」提供更為齊全的失智保障範圍,涵蓋失智門診常見的阿茲海默氏症及血管性失智等,且臨床失智量表評估達中度(含)以上者,於免責期間屆滿後仍持續符合保單條款「認知功能障礙」定義者即可獲得保險金給付,為失智家庭撐起愛的防護傘。相關商品資訊可至安聯人壽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