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日 星期二

營造友善職場環境 台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開學

圖說:台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揭牌,胡南澤董事長致詞。

    【台北訊】為營造友善職場環境,支持員工平衡工作與家庭生活,台水公司配合行政院「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107-113年)」,擇定於第一區管理處淡水營運所及第七區管理處大崗山給水廠設置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分別招收2足歲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40名及30名。 
    台水公司今天於北部第一區管理處淡水營運所舉辦教保中心揭牌儀式,該教保中心已於111年8月1日正式開學,所委託之「財團法人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於生命教育專業領域深耕多年,了解生命教育對幼兒之重要性,課程規劃與教學運作上,除依據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培養幼兒在身體動作與健康、認知、語文、社會、情緒、美感等六大領域能力的學習外,更結合關懷、分享、感恩、尊重等生命教育四大核心,希冀透過教育深入每個孩子的內心與生活,撒下生命教育之種子。 
    台水公司設置之教保中心除優先提供內部員工子女、孫子女教保服務,亦提供鄰近政府機關及社區居民便利的托育服務,促進社會公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學費第一胎每月2,000元、第二胎1,000元、第三胎以上及中低/低收入戶免費。 
    另外台水公司在南部第七區管理處設置之教保服務中心也即將開辦,該教保中心係委託「社團法人高雄市愛與關懷教育發展協會」辦理,提供優質的幼兒學習環境,以及安全的設施場域,目前開放報名中,民眾可多加利用,把握機會踴躍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