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8日 星期四

台糖職場互助教保中心開班 打造優質平價、友善托育環境

圖說:台糖總經理王國禧主持「台糖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崇善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揭牌開課儀式。

    【台南訊】為響應政府推動公共化教保服務,並強化職場托育設施,台糖公司於臺南市東區設置「台糖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崇善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日前舉行揭牌開課儀式。該中心預計招收40名2至6歲學齡前幼兒,提供優質平價的專業教保服務,建構友善育兒的環境。
    台糖指出,該教保中心自109年開始籌劃,在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及臺南市政府的指導協助下,歷經選址、建築物裝修、教學設備購置及立案許可等程序,耗時2年,順利於今年8月正式開辦。該中心位於臺南市東區崇善路408號,委由社團法人台灣公共托育協會經營,配置專業教保服務人員,師生比1:10,不僅優於一般幼兒園,費用更平易近人,免註冊費外,教保費第1胎每月2,000元(含課程、餐點及教材費等),第2胎每月1,000元,第3胎免費。 
    台糖表示,為營造幼兒開放活潑的學習環境,教保中心採協同教學方式,重視生活教育啟發及探索,並採用美國B. Toys軌道球積木、美國Melissa& Doug大型地板拼圖、英國Orchard Toys遊戲拼圖、西班牙JOVI小麥黏土、感統體能訓練器材,還有繪畫用具、樂器、勇氣滑溜布套組、跳墊、熱門兒童繪本系列等多樣化教具,透過專業教保人員引導操作,漸進式啟發學齡前兒童在語文、美術、音樂及體能全領域學習,活化腦部、開發潛能,達到均衡適性發展。 
    台糖也說,員工是公司的資產,設置教保中心除照顧員工子女、孫子女托育需求,讓員工能兼顧工作與家庭平衡,也同時敦親睦鄰,提供鄰近社區幼兒就近托育,落實政府教保服務公共化政策,讓年輕人「願婚、敢生、樂養」。目前尚有名額,歡迎家長踴躍報名登記(請電洽06-2981016,06-2601880曾老師),額滿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