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1日 星期一

聯華食品斥資61億建觀音廠 讓世界品嘗臺灣原創零食可樂果

    【台北訊】投資臺灣事務所28日再添3家企業共擴大投資臺灣,包括根留臺灣方案的聯華食品工業、宏捷科技,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愷優科技。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269家企業超過1兆8,150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4萬260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52家根留臺灣企業投資約3,330億元,創造2萬3,935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844家中小企業投資約3,834億元,帶來3萬2,279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6家企業排隊待審。 
    聯華食品工業從事食品製造業,所生產的休閒類零食家喻戶曉,如元本山、可樂果、卡迪那、寶咔咔、滿天星及萬歲牌系列等,受到大小朋友熱烈喜愛。現今大眾對食安要求日益嚴謹,且為跟上智慧製造需求,既有的廠房設備不敷使用。聯華食品規劃斥資逾61億元於桃園市觀音工業區興建觀音廠,引進智慧化食品產線、全自動化倉儲設備及自動運輸設備等,快速有效供應各大通路商。另外,因應節能減碳之趨勢,此次投資預計設置太陽能設備,並採用天然氣低碳排鍋爐,符合未來市場所需,著手開拓國際市場。預期完工之後,將可為在地創造逾299個就業機會。 
    宏捷科技是全球少數專業級六吋砷化鎵晶圓代工廠,可應用於手機、無線及光通訊等領域。因應公司發展策略及開發新技術,公司預計3年內於臺南市南部科學園區擴建既有廠房及增設智慧化產線。為配合2050淨零碳排政策,公司近年積極裝設太陽能發電板,並藉由雨水及廢水回收,達成資源循環利用。此次投資將為國內創造高科技人才就業機會,期望公司能以專業的服務、製造及技術之優勢提供客戶多元化的專業技術與服務。 
    愷優科技為智慧機械自動化之研發與設計公司,公司技術以智慧製造整合(自動化+AIoT應用)為核心競爭力,產品供應汽機車零組件、TFT-LCD、半導體及傳統製造業等。由於5G、電動車及醫療領域為未來經濟發展重點產業,為成為客戶智慧製造生產的最佳夥伴,擬擴大投入近2億元在臺南市新吉工業區新建廠房,增設研發與組立產線。此外為落實節能減碳目標,投資計畫納入設置屋頂太陽能,且新廠按綠建築標準建置,並增設雨水回收及再利用廢包材舉措,期盼提升公司競爭力同時,兼顧永續環境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