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4日 星期六

節能補助一月開跑 最高可省五千 歌林家電省錢愛地球

圖說:歌林家電省錢愛地球。

    【台北訊】2023年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政策1月正式上路,民眾只要淘汰家中舊機,購買能源效率一級的冷氣或電冰箱,新機每台補助三千元,此外還可向財政部申請貨物退稅,退還金額最高達兩千元,新年買對新家電,就能現省五千元。
    歌林冷暖空調RK03、09R系列,不僅符合一級能效節能補助條件,更採用Inverter智能變頻模式,可自動偵測室內溫度,調整直流電變頻壓縮機運轉頻率,快速調整到適當溫度,省能省電,房間四季如春。再搭配貨物退稅補助,購買額定冷氣能力3.6以下之機型退稅1600元,3.6以上的機型退稅2000元。所有數據規格都可以在歌林官方網站上查詢,消費者可視家中坪數挑選最合適機種,怎麼買都划算。 
    同樣列為節能補助產品的還有一天24小時不休息的電冰箱,歌林變頻雙門485L、579L大容量冰箱系列,可裝食材變更多,年耗電量卻仍能維持在300度左右。同時具備ECO節能模式,夜間或長期外出時,可選擇此功能調節耗電功率,聰明省電費。現在購買有效內容積400公升以上電冰箱,可再獲得2000元退稅補助,是多人家庭的最佳選擇。 
    節能補助條件除了得購買一級能效冷氣或電冰箱,還必須確實汰換舊機,向環保署索取廢四機回收聯單第三聯才能申請。貨物稅減免補助則只須購買能效一級或二級冷氣、電冰箱、除濕機之新機,就可以視級距的不同,退還500到2000元稅額。歌林除濕機KJ-A2711B與全系列變頻冷暖空調與電冰箱,皆為一級或二級能效,民眾只要於購買次日後,備妥發票與相關證明文件,以紙本或線上申請,國稅局審核後便會直撥退稅或支票退稅,補助期間至6月14日為止,消費者可要把握機會,要買要快。 
    節能電器百百款,到底能源效率標示該怎麼看? 2010年政府為提升大型家電能源使用效率,正式實施「能源效率分級制度」,規定家電業者須於冷氣與電冰箱機種上標示分級。圖示右方是溫度計,由下往上標示出五個等級,一級最省電,五級最差,圖示左方則有每年耗電量等數值提供消費者參考。此外,業者還能自發性申請節能標章認證,通過政府審核後,產品被授予標章,代表其能源效率比國家認證標準高出10~50%。 
    歌林冰箱系列屬一級或二級能效,並使用R600a冷媒,有助於保護臭氧層不被破壞。歌林冷暖空調RK03與09R全系列不僅皆為一級能效,還榮獲節能標章、環保標章認證,其使用的R32環保新冷媒更容易回收,大幅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降低全球暖化係數。 
    臺灣住宅用電占全國百分之二十,其中冷氣與電冰箱占百分之四十。要落實減碳生活,不只是培養隨手關燈的習慣,換一台節能新家電,更有助於省下電費,提升能源使用效率,降低對地球的傷害。新的一年,守護自己的荷包,守護我們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