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

國泰產險取得環保署減碳標籤認證

圖:國泰產險總經理陳萬祥表示,國泰產險積極落實減碳,成為產險業首家也是唯一同時擁有碳標籤、減碳標籤雙標籤認證的保險公司。

    【台北訊】推動數位、行動化服務,落實數據減碳,大幅減少人工及紙本作業產生的碳排放獲得肯定,國泰產險2021年再度率先取得環保署減碳標籤認證,成為業界唯一同時擁有碳標籤、減碳標籤雙標籤認證的保險公司。 
    國泰產險表示,環保署規定,申請減碳標籤的產品,產品排碳量需減少3%以上;而國泰產險此次於2020年11月啟動專案,檢視所有險種每張保單的保險服務碳足跡,從保單印製與配送、營運用電、銷售招攬到廢棄物處理等服務流程,每張保單的碳排放量均較前一年大幅減少,已遠超過環保署要求的3%減碳標準。 
    因應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泰產險更加速數位轉型的腳步,透過數位化服務降低人員接觸的需求,保護客戶及公司同仁,並達到防疫及減碳兩大目標。國泰產險總經理陳萬祥表示:「我們相信,惟有持續思考如何永續經營,並作好萬全準備,才有能力在疫情亂世中發揮公司韌性,為社會奮力突圍,和大家一起犇向嶄新未來!」 
    國泰產險響應環保署節能減碳之減碳標籤政策,推動保險服務碳排放科學化管理, 2020年取得碳標籤後,同一年透過數位化服務及電子保單、條款QR Code等電子化作業總共節省3,412萬張用紙,估計減碳量達231公噸,較2019年減碳1.7倍,為減緩氣候變遷盡一份心力;2021年更因達成減碳承諾,成為產險業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取得環保署減碳標籤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