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

羅森度大口品嘗客家美食體驗藍染 《臺灣山脈與小鎮旅遊》第2集獲美國2021電視類銀獎

    【台北訊】美國年度電視傳播業盛事第42屆泰利獎(The Telly Awards)日前公佈得獎名單,總計超過1萬2千件作品參賽,由交通部觀光局與美國公共電視網(PBS)熱門旅遊節目《Joseph Rosendo's Travelscope》製作《臺灣山脈與小鎮旅遊》系列節目第2集(Taiwan – Mountain Beauty, Villages & Cultures – Part 2)勇奪電視類銀獎。這是繼去年該系列第1集節目獲得泰利獎金獎的再次肯定。
    《臺灣山脈與小鎮旅遊》兩集節目,將小鎮文化、自然美景、歷史遷徏及生態保育自然地串連,就像一趟旅程。主持人羅森度以說故事的型式編製節目內容,本集帶領觀眾走訪客家小鎮三義,欣賞木雕藝術,飽覽勝興車站、苗栗獅頭山群山寺廟、神仙谷、南庄桂花巷等熱門景點,他還大口品嘗客家美食小吃、體驗藍染手工藝,介紹泰雅原民文化、遷徙與傳統手工編織,更參加了賽夏族矮靈祭活動。 
    節目導演暨主持人羅森度(Joseph Rosendo)表示,每次去台灣都讓我感到驚喜,我已經到過臺灣好幾次,但每次去台灣,都有機會進行新的和不同的探索。這個得獎的節目帶領我進入台灣非凡的原民文化與活動,同時,前往臺灣旅遊也帶來了身心靈的感動體驗。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張錫聰表示,臺灣擁有豐富多元的自然人文國際觀光吸引力,感謝Travelscope團隊與臺灣合作,並安排於北美公共電視台(PBS)旗下播出,讓北美觀眾能深度認識臺灣。觀光局駐洛杉磯辦事處主任施照輝表示,因為疫情,美國民眾將更重視旅遊的安全衛生,型態上轉變為單獨旅遊、小團及深度體驗、更珍惜與家人相聚方式。臺灣在永續觀光發展下的小鎮漫遊、山岳健行、綠色單車、生態賞鳥等各類主題,將臺灣形塑成亞洲最佳休閒探險旅遊目的地,加上去年臺灣各觀光圈所整合完成的食宿遊購行資源特色與智慧觀光電子商務,正好是美國海外旅遊所需,未來將整合宣傳、推廣與銷售,推出更多臺灣優質旅遊產品,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來臺。 
    Travelscope是交通部觀光局在美國市場的長期合作夥伴,鎖定美國戰後嬰兒潮龐大市場,透過主持人專業幽默的方式,帶領民眾深入漫遊台灣各地。高品質的節目製作,獲得許多獎項肯定。去年因為新冠疫情,民眾在家避疫,收看線上及電視節目觀眾大增,Travelscope節目於美國公共電視台(PBS)所屬全美各地的頻道播出,2020年全年臺灣10集旅遊節目累計共播出9,762 次,市場覆蓋率達96%,換算約觸及1,258,440位民眾、媒體效益達約2千萬美元。除美國,亦於PBS 加拿大、PBS SoCal網站、全美Create TV播出,另透過網站、社群、電子雜誌、Amazon線上串流、隨選視訊等播出,美國觀眾不用出門,在家就能收看台灣最精彩的旅遊節目,潛移默化中,將臺灣列為疫後旅遊的口袋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