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小型車道路考照已過8月高峰 違規率較去年下降

  【台北訊】小型車道路考照之路考新制自106年5月1日起至8月底,已實施滿4個月了,每年8
月是考照人潮的高峰期,經監理單位及駕訓業者努力與籌備下,已順利考驗完畢;另相較今年6月及去年同期之違規率有下降趨勢,道路考照帶動考訓合一、促進交通安全,已初展成效。
 公路總局統計每年小型車考照人潮,多集中於8月份,今年8月計44621人報考,約是7月份24990人之1.8倍,道路駕駛考驗自106年5月上路後,便開始準備應付8月份考照高峰期的考驗車及考驗員需求,在全台26個監理單位(有小型車考驗)推動網路預約報名考試,214家駕訓班於結訓後3至5天內完成考驗,並配合公路總局相關配套措施,如訓練落實、考前說明、事故應變、保險理賠等等,讓民眾及學員們能安全地參加考試,使道路考照政策能順利推動。
 公路總局另統計民眾參加駕訓班結訓並考領駕照後2個月內的違規率(違規案件數/領照人數),今年6月於考領駕照後2個月內之違規率為3.4%,較去年同期4.28%,下降21%呈現下降趨勢,經結訓後學員的回饋,訓練中有落實駕駛訓練,順應考驗科目的要求,也培養良好駕駛習慣及道德,領照後更有信心上路駕車,也注重平常防禦駕駛的觀念,可見實施道路駕駛考驗的種子,已為交通安全開始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