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台水公司投資7.8億元穩定台中大肚、龍井高地區供水

   【台北訊】台水公司為改善台中大肚、龍井高地區供水,耗資7.8億元,興建配水池、加壓
站及管線,以確保高地區供水穩定。
    台中市大肚、龍井高地區隨著東海大學商圈蓬勃發展,以及中科台中基地及精密園區持續開發,帶動相關產業及人口不斷移入,用水需求也逐年增加,目前高地區需水量約每日3.4萬噸,預估至民國120年需水量將達每日7.8萬噸,以現有的自來水設備系統已無法滿足未來用水需求;又因大肚、龍井區本身地勢較高,在整個台中供水系統中屬於管線末端,每逢颱風或施工停水或缺水,即有復水時間冗長之風險,造成民眾生活不便。
    台水公司投資約7.8億元,專案改善上述的供水困境,工程內容包含7處加壓站之更新、擴建及新埋設約12.5公里的送配水管,以及興建兩座各1.2萬噸的配水池,預計在107年底可全數完工,屆時可有效改善高地區供水穩定度,提供居民良好的用水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