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隨佛禪師迎奉釋迦佛陀真身舍利入臺 大典暨文化講座藝術表演 4月7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

圖:隨佛禪師圓滿完成迎請釋迦佛陀真身舍利入臺永住。
   【台北訊】隨佛禪師領導中道僧團、原始佛教會,完成迎請釋迦佛陀真身舍利入臺永住,迎
奉釋迦佛陀真身舍利大典暨文化講座、藝術表演,4月7日將在臺北國父紀念館大會堂舉行,4月8日開放瞻禮佛陀真身舍利,108位羅漢僧普授福,為來賓祈福、繫吉祥結。
    舍利!梵語sarira,意思指遺骨。根據大正藏《長阿含》〈遊行經〉記載,釋迦佛陀入滅後火化的佛陀真身舍利,分予迦毘羅衛國等共八國各建塔供養。1898年由英國威廉•克拉斯頓•佩沛(William Claxton Peppé, 1852~1936)帶領的考古探勘隊,針對北印度比普羅瓦地區的一處山丘進行挖掘,發現「比普羅瓦佛塔」的磚造舍利塔,並在塔底部發現一座長方型石棺。
    石棺內收藏著兩件石罐、一件水晶製珠寶罐,另有一千多件珠寶、寶石與金銀器;石罐的表面刻著出自阿育王時代的「婆羅米文」,經由國際學界及近代著名考古學家、古印度語言學權威哈利•福克博士(Dr. Harry Falk)確認,舍利罐銘文內容:「德賴平原中心,釋迦族之聖人佛陀的親身舍利。」
    隨佛禪師領導中道僧團、原始佛教會經長久努力,終於為臺灣迎得古印度迦毘羅衛城出土,釋迦族守護的佛陀真身舍利,迎奉舍利大典、瞻禮佛陀真身舍利相關活動,可洽網頁說明:www.arahant.org,索票洽詢電話:02-2892-2505,台中、高雄地區提供免費遊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