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

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15日登場 菠蘿麵包塔驚艷亮相 城市麵包大賽高手角逐

圖: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副局長陳譽馨(左三)、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垂琮(右三)暨貴賓合影。
   【台北訊】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15-18日將在南港展覽館1館1F及4F登場,有三大重量級賽
事同時在大展內開打,分別是台北承辦以國際賽事為競賽規格的「城市麵包大賽」、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台灣代表選拔賽及Gateaus盃蛋糕技藝競賽,由台灣各區頭角崢嶸的高手們,角逐代表台灣2022年法國世界盃大賽選手。
    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垂琮表示,台灣烘焙產值每年皆超過600億元並持續成長,而咖啡產值也不遑多讓,咖啡元素的導入是今年烘焙展的一大突破,參展的咖啡展攤高達89個攤位;此次除了B to B的商業論壇,再擴大消費者最引領期待的烘焙生活講座,讓更多民眾能體會烘焙生活化的趨勢。
    今年主辦單位首次以「烘焙與咖啡」為主題迎合複合式營運新主流,邀請國內各界生活美食座談家,包括焦志方、褚士瑩、焦桐、韋佳德外,也邀請知名烘焙職人陳永信、王鵬傑、陳耀訓等冠軍師傅,來現場進行多場來自台灣、德國、義大利、美國及日本的生活對談,搶先與不同國家的烘焙趨勢接軌;另邀請跨國連鎖烘焙咖啡餐飲加盟業者的專業及國際經驗,提供國內烘焙與咖啡兩大產業店家營運新觀點。
    展前記者會日昨假台北世貿一館會議室舉行,現場展現多項最新設備、原物料及產品,並由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垂琮、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副局長陳譽馨、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副理事長周正訓、大展主委郭建偉、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榮譽理事長尹玉仙及展昭公司總經理林茂廷,共同揭開由城市麵包大賽主辦單位指定麵包所組成的婚禮菠蘿麵包塔,公開前瞻烘焙原料設備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