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美食電影講座直擊西語文化 西語日活動17、18日松山文創園區1號倉庫登場

圖:西語日活動3月17、18日松山文創園區1號倉庫登場。
   【台北訊】台灣和西班牙語系國家在文化經濟及商務上有諸多交流往來,《臺灣西語推廣小
組》將於3月17、18日在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1號倉庫,首度舉辦「西語日」活動,盼鼓勵學生、家長、學校單位和地方政府,選擇西班牙語作為第二外語,並對西語世界文化的豐富性和多樣性有更深的認識。
    此次參展單位包含《臺灣西語推廣小組》主辦國、各西語系大學、旅行社、語言中心等,現場並有美食、電影、講座等豐富活動;合辦單位:中華民國外交部、中華民國文化部、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合作單位:TBS台灣公共廣播電視、RTI中央廣播電臺、ICRT台北國際社區廣播電台,3月17日上午10點30分舉辦開幕式。
    主辦單位表示,現今,越來越多人對學習西班牙語感到興趣,主要原因有三:使用的地理範圍廣泛、主要國際溝通語言及其深厚的文化底蘊;“西語日”旨在提升西班牙語在台灣的接受度,提升該語言的形象,強調其重要性,並突顯學習西語的優勢。
    西班牙語為全球4億7千5百萬人的母語,全世界共5億4千8百萬人使用西語,為世界第二大語言,第一為中文,英語則在西語之後;西班牙語為分佈於歐洲、美洲及非洲共21國的官方語言,同時也是美國、巴西及貝里斯境內使用的第二大語言,更為第二大國際溝通語言;西班牙語為網際網路第三大使用語言,其使用者占網路使用人口8%,5%的網站為西文網站,也是臉書及推特的第二大常用語言。
    西班牙語為聯合國溝通語言,也是眾多國際組織的官方語言,例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糧農組織等;西班牙語為全世界第二多人學的語言,有2千1百萬名學生,分佈於超過90個國家;在美國,西語文化日漸重要,且已成為美國文化的一部分,西語人口已佔今日美國總人口的17%,而台灣身為一個仰賴出口貿易的國家,也應積極地與其他國家就工業及服務業交流。
    主辦單位《臺灣西語推廣小組》是由多明尼加共和國大使館、薩爾瓦多共和國大使館、瓜地馬拉共和國大使館、宏都拉斯共和國大使館、尼加拉瓜共和國大使館、巴拉圭共和國大使館、智利商務辦事處、西班牙商務辦事處、美國在台協會、 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秘魯駐台北商務辦事處在臺成立, 旨在臺推廣西班牙文及西語文化。
    開幕式將由西班牙駐臺商務辦事處處長Mr. José Luis Echaniz及巴拉圭共和國大使Mr. Marcial Bobadilla Guillén代表西語小組致詞,台北市文化局鍾永豐局長、文化部次長楊子葆、外交部吳釗燮部長致詞並與貴賓們共同剪綵;開幕式後,主辦單位將陪同貴賓遶場參觀展區,並提供祕魯的道地美食美酒與大家同樂。更多即時消息請參考臉書活動專頁:https://goo.gl/TaMzM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