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

第一屆台灣車客松活動圓滿落幕 挑戰36小時不斷電實作 獲獎團隊出爐

圖:台灣車客松活動冠軍隊伍ES912暨華創車電李俊忠總經理(左)合影。
   【台北訊】推動台灣自造車創客精神,裕隆集團攜手嚴慶齡工業發展基金會、華創車電,共
同主辦策畫台灣車客松活動,10日起進行36小時不斷電創想實作決賽,最終由「ES912」脫穎而出獲得冠軍50萬元;「iTech」獲得最佳創客創意獎20萬元、同時也榮獲現場票選人氣獎10萬元;「KUAS MIS」獲得最佳市場機會獎20萬元,由主辦單位代表華創車電李俊忠總經理以及台大機械系教授兼台大慶齡中心主任鄭榮和博士頒獎。
    裕隆集團華創車電李俊忠總經理表示,裕隆作為台灣唯一自主整車研發平台,以華創車電10年來自主研發基礎打底與育成,一步步踏實創造台灣自主品牌,過程聯合台灣在地廠商、團隊,共同發展自動駕駛、智慧聯網與新能源科技的自主研發能量;這次辦理第一屆台灣車客松活動,希望以產業帶頭,提供汽車自主研發的開放平台,邀請產官公學各界跨域交流,集台灣跨領域專業群策群力,一同共織並滾動台灣汽車研發價值網絡與新文化,提昇國家整體產業競爭力;未來,期望透過車客松活動鼓勵更多新創團隊的加入,為台灣汽車產業探索未來汽車 ∞ 種可能。
    第一屆台灣車客松「開放吧!汽車」,歷經半年多場交流與民眾網路票選活,從79組參賽隊伍中遴選出12組優秀團隊晉級決賽,各得獎團隊展現跨領域、解決問題的創意與技術能量;裕隆集團期望持續建構與帶動支持台灣年輕團隊,投入汽車創新舞台的正轉能量,後續將再啟動第二屆車客松活動,邀請新創團隊加入台灣自造車行列。台灣車客松活動評選相關資訊,歡迎參考台灣車客松官網http://carmaker.panmedia.asia/
圖:台灣車客松主辦單位代表裕隆集團華創車電李俊忠總經理閉幕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