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經濟部107年防汛整備座談會 中央、地方合體 防災能量再提升


   【台北訊】因應即將來臨的汛期,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日前主持「經濟部107年防汛整備
座談會」,邀集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水利首長進行防汛經驗交流及座談,以強化中央與地方政府協調聯繫、深化合作防災共識及作為,全面提升防救災能量。
    賴署長提醒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加強轄內水門、抽水站、移動式抽水機維護保養、試車運轉、預佈救災等事宜及緊急應變的通訊與監測系統檢測等相關作業;也請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備妥防汛備料和機具、各滯洪池管理單位在颱洪前盡量將水位降至最低,預留滯洪空間、加強易淹水地區防汛熱點盤點及溝渠清淤等,期中央和地方共同努力順利度過汛期的挑戰。
    水利署表示,為推廣全民自主防災,已加強輔導425個防災社區、1,578名防汛志工,4、5月也與國防部、衛福部、教育部合作辦理四場教育訓練,推廣「防災資訊服務網、行動水情App、水情通報App、上網登門號、防汛抗旱粉絲團」等防災避災工具的應用,讓民眾及早獲得水情資訊、快速掌握災情,儘速採取疏散避難的自救行動。
    即時水情、最新防災預警及限停水訊息,可上「防災資訊服務網(http://fhy.wra.gov.tw)」下載「行動水情APP」,或由臉書防汛抗旱粉絲團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