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簡文秀揪友13日公益開唱 贊助協辦永平高中校慶音樂會 散播美感教育種籽

圖:簡文秀老師、新北市教育局林奕華局長、永平高中劉淑芬校長、永平高中合唱團、烏來國中小合唱團合影。
    【記者林子霞台北報導】甫榮獲106年度第四屆由教育部頒發藝術教育貢獻獎殊榮的新北市
立永平高中,將於13日晚間7時假綜合大樓三樓演藝廳辦理《秀藝新北,樂永平華》校慶音樂會,由億光文化基金會贊助協辦,為永平高中「喊讚」祝福,並散播美感教育種籽,廣邀民眾共同參與。
    億光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簡文秀表示,這次的音樂會除了有永平高中王麗君、蔡楨華老師的雙鋼琴、永平管樂團的演奏之外,她本人也親自登場表演,還邀請到好友三金歌王殷正洋及雙金長笛演奏家華姵共襄盛舉;節目當中安排的歌曲類型多元豐富,有臺灣歌謠、校園民歌、及著名的世界名歌等曲目等,期能培育學生的藝術涵養與視野,繼續散播美感教育的種籽。
    簡文秀指出,該會向來都是以提昇人文精神、強化文化教育為宗旨,能把美育傳播與發揚,更是真正的生命回饋;而「文化的種子在巷子裡,也是在學校裡!」此次特別邀請位於新北市唯一原住民鄉的中小學─烏來國中小合唱團來觀摩交流,也特別贈予音樂導聆教材及音響,期能挹注偏鄉藝術教育資源。
    永平高中校長劉淑芬表示,學校的辦學願景是「以永平出發,向世界找答案」,透露出濃厚的國際教育方向,每年也都會與多國姊妹校進行文化藝術交流,除融入本土的藝文教育、原住民文化體驗,還有中國書法、繪畫、中國結製作等活動,讓外國朋友體驗中華的藝術之美,甚至國外友人到台灣也帶來相關藝文學習,讓文藝教育與國際接軌。
    永平高中重視學生的音樂、藝術及美學涵養的教育,從接地氣本土開始,一直延伸到國際藝文,受到教育部的肯定與授獎真是實至名歸;4/13晚間7時,新北市永平高中《樂永平華‧為生命而唱》音樂會免費索票入場,索票專線:02-22319670轉229。
圖:簡文秀老師致贈「迷人的音樂」音樂導聆教材及手提音響給烏來國中小各班級,由杜俊傑主任(右1)及高玉芝老師(左1)代表受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