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

台糖池上牧野永續農場規劃論壇4月19日登場

   【台北訊】為打造一座符合循環經濟模式的永續農場,台糖公司將於今4月19日在台東池上
牧野渡假村舉辦「池上牧野永續農場規劃論壇」,邀集相關的產、官、學等專家及業者,聚焦討論農場的資源循環利用及自然農業等相關議題,促進自然農業發展的經驗交流,並將可行且具未來發展性的建言轉換為實際計畫,妥善及創新利用渡假村的土地資源,改變經營方式以符合循環經濟的目標,逐步建構自然永續農業交流示範平台,為地方與環境生態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台糖池上牧野渡假村占地81.56公頃,土地廣闊,園區內不僅擁有遼闊的綠地山景,更有放養牛羊及來自木柵動物園的保育類草食動物,景觀自然純淨。為使池上牧野渡假村發揮其更大的價值,台糖參考國外波里費斯(Polyface)農場依生物運作法則,將飼養的禽畜生物與農場青草植物形成一座循環農業模式的做法,計畫將池上牧野渡假村形塑成一座符合循環經濟模式的永續農場。
    台糖表示,永續農場對於國土及生態保育皆有正面的效果,且臺灣農業的小農特性符合循環經濟的永續農場理念,適合進行小區塊整合,發展在地化新創事業並創造在地就業機會,因此台糖希望藉由池上牧野渡假村的轉型,引領國內農業朝符合循環經濟的模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