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加工處協訓史瓦濟蘭特區官員 50年營運管理經驗分享


   【台北訊】加工出口區之營運管理模式為全球首創,創區50年來受到世界各國矚目,在國際
上被公認為「經濟特區」的最佳典範之一,加工處受外交部委託,規劃經濟特區營運管理訓練計畫,於今(7)日於經濟部專業人員研究中心舉行始業式,協訓我國友邦史瓦濟蘭王國「王家科學園區」15名官員,為期二週的訓練課程安排,加工處將分享園區規劃、營運及各項行政作業,如成立單一窗口、人才培育、產學合作等議題。
    加工處副處長趙建民表示,去年8月史國經濟企劃暨發展部部長項古聖親王及代表團至加工處參訪,對加工處分享的營運管理經驗及成功之道印象深刻,當時「王家科技園區」正積極招商中,項古聖親王提出許多特區招商及營運管理問題,可感受到項古聖親王對「王家科技園區」成功營運的期待,後續外交部積極與加工處聯繫,促成此一國際交流訓練計畫。
    加工處除安排園區營運管理課程外,也將帶領學員實地參訪物流公司、臺北南港展覽館及加工處最新開發之園區-臺中軟體園區,希望能透過介紹加工區產業的多樣性及園區經營模式,並分享最新的園區營運趨勢,讓史國代表了解園區不僅是一個生產基地,更是人才培育、跨界合作的平臺,進而使「王家科技園區」發展更順利,並可促進雙邊經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