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營養午餐缺席 4成弱勢學童暑假吃不飽 兒盟邀響應弱勢兒童長假營養資助計畫

圖:愛心大使浩角翔起與光榮國小校長及孩子一起合影。
    【台北訊】在台灣的各地角落還有許多弱勢家庭的學童,他們的暑假面臨了沒得吃、沒人
陪、甚至沒童年的困境,兒盟連續第九年發起長假營養資助計畫,持續了解偏鄉弱勢孩子在長假期間面臨的生活困境之外,更再次發起弱勢兒童長假營養資助計畫,希望還給孩子一個無飢餓、無憂愁的快樂暑假。
    陳麗如執行長表示,開辦長假營養資助計畫,藉由提供營養物資箱,可以幫助這些弱勢孩子在長假期間沒有餓肚子的煩惱,進而補助學校開辦暑期育樂營隊,讓學童不再無人陪伴;在社會各界的支持協助下,已經累計提供超過21571份營養餐食,補助735所學校開辦暑期營隊,超過23000位孩子參與,幫助更多的孩子都能累積更多的暑假快樂回憶。
    從「2018年弱勢兒少長假飲食與生活情形調查報告」中,我們可以感受到孩子們的暑假生活每一天都好枯燥沉重,沒有計畫無處去、菜色變差吃不飽,原本應該是童年美好記憶的暑假卻不再快樂。兒盟服務的弱勢家庭中,有11.9%平日需要打包營養午餐補充晚餐菜色,一旦開始長假,也開始面臨三餐不濟的困境:從調查中發現有50%的弱勢孩子的長假飲食曾面臨困境,其中包括:有46.3%的孩子長假期間的午晚餐份量變少或是菜色變差,43.8%的弱勢兒少常吃不好或營養不均衡,更有7.4%的弱勢孩子在長假時一天只吃一餐或是兩餐,這對尚在成長階段的學童會造成極大的影響。
    「2018弱勢兒童長假營養資助計畫」邀請浩角翔起一同擔任今年的愛心大使,喚起大眾關心弱勢孩童的長假處境,一同為了孩子快樂成長發聲。捐款一千元資助孩子營隊,長假學習不中斷;捐款三千元認領愛心物資箱,快樂成長吃飽飽。
    兒盟執行長陳麗如表示,兒盟的長假營養資助計畫從2010年發起至今已經第九個年頭了,過往8年長假已發送21571份營養物資、補助735所學校開辦876場假期營隊活動,超過23000位孩子參與。今年將募集1,800萬元,幫助至少3,000位弱勢兒童,提供營養物資直送給家庭,確保孩子長假期間餐食無缺,補充營養所需;邀請社會大眾持續響應,捐款幫助弱勢孩子們度過一個無憂無慮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