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炎熱6月 台北老爺大酒店鮮筍月登場 三廳主廚邀嚐鮮 仲夏限定創意混搭新口感

圖:台北老爺大酒店仲夏限定鮮筍月登場。
    【台北訊】夏天是竹筍的季節,竹筍的香甜清脆,以及豐富的膳食纖維不但可以幫助消
化,還可以去除油膩增加口感的鮮美;台北老爺大酒店中西日三廳主廚,在竹筍盛產的炎熱六月裡,發揮創意料理手法,邀品嚐「老爺鮮筍月」,主廚推薦:明太子烤筊白筍、筊白筍沙拉、涼拌劍筍,清涼暢快每一天。
    台灣竹筍產量豐富,一年四季都可以買到不同品種的竹筍,而夏季的竹筍最為美味、清爽甜脆;Le Caf’e咖啡廳主廚,以地中海料理手法將屬於台灣風味的竹筍融入西式創意,如「明太子烤筊白筍」,主廚將明太子醬抹在筊白筍上面,稍微火烤,撒上食用花瓣、苜蓿芽與些許黑松露點綴,清甜的筊白筍配上鹹香的明太子醬,多層次的味蕾變化,不一樣的西式新吃法。
    中山日本料理廳:主廚選用有「高纖綠寶石」美譽-綠竹筍,其富含纖維質、熱量低,是最好做為涼拌的食材,簡單川燙後淋上日本進口,有生菜沙拉好夥伴之稱的(Kewpieキューピー沙拉醬),其獨特的口感與味道將竹筍的清甜完整帶出來,讓人食指大動;主廚推薦:涼筍沙拉(NT$380)、綠竹筍海帶芽煮物(NT$380)。
    明宮粵菜廳主廚選紐約客Choice等級,先將牛肉煎至5分熟,和筍拌山椒與辣椒片下去炒,山椒的特殊清香味,將味蕾整個打開,是一道非常下飯的開胃料理,山椒竹筍紐約客NT$980;另有主廚精選、醬爆蘆筍虎蝦球NT$880、九孔筍尖燉土雞NT$680/位、雪菜肉鬆劍筍煲NT$480、斑蘭蘆薈香茅凍NT$120/位。
    台北老爺鮮筍月即日起~6/30,電話:(02)2542-3266 轉各廳,網址:http://www.royal-taipei.com.tw,網路訂位:http://goo.gl/U8aGQ
圖:台北老爺-Le Caf'e咖啡廳筊白筍沙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