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第二屆馬祖鐵人三項賽事9月16日展開 打造兩馬交流 邀選手蓄勢待發挑戰地獄賽道

圖:第二屆馬祖鐵人三項賽事啟動報名,連江縣議長張永江、縣長劉增應(後排左三)、立委陳雪生、賽事代言人、馬里亞納觀光局蔡璧如代表(前排左一)等貴賓,希望選手踴躍報名挑戰。
    【台北訊】第二屆馬祖鐵人三項賽9月16日將在南竿福澳水上救生大隊廣場展開,昨(4)日連
江縣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立委陳雪生、馬里亞納觀光局蔡璧如代表、賽事代言人「鐵人拔巴-蔡明宏」、上屆男子組冠亞軍劉耀群與林聖恩,出席啟動儀式,象徵馬祖三鐵正式展開,選手蓄勢待發挑戰地獄賽道。
    劉增應縣長表示,近年來馬祖推動運動島計畫,連江縣政府也盼藉由馬祖三鐵賽事結合馬祖當地風光與戰地景點,提倡全民運動;今年馬祖更與馬里亞納合作,打造「兩馬交流」,希望藉此能推廣三鐵運動,也讓更多人看見馬祖的美景、美食以及美酒。
    第二次參賽的鐵人拔巴更在會上大方透露賽事小技巧,表示自行車路段是每位選手不可大意的重點之一,上屆有高達四成的選手在自行車項目棄賽,首次參賽的選手們要提高自行車訓練強度,不可大意。去年冠亞軍劉耀群與林聖恩也表示,今年一定要拿到去年沒拿到的「三鐵包」。
    議長張永江表示,本屆馬祖鐵人分成菁英組、個人組以及接力組,個人組與接力組歡迎大家一同共襄盛舉;此外,為提升運動風氣,大會特別設立「單項挑戰組」,讓有興趣但擔心無法完賽的民眾能從游泳、自行車、跑步中任選單一項目報名參加,一同感受馬祖鐵人的魅力。
    為提倡鐵人三項運動,本屆馬祖鐵人完賽可獲得紀念衣、束口袋、浴巾以及賽事紀念酒等商品;男女總排名第一名,大會提供馬里亞納-塞班島機加酒行程,去參加塞班XTERRA越野鐵人三項賽事;總排名二則提供首次於台灣舉辦的越野鐵人三項賽事 XTERRA臺灣站參賽資格。
    大會祭出總獎金超過25萬的獎金與等值商品,完賽者可獲得賽事紀念酒等商品,紀念酒為參加「2018比利時布魯塞爾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賞」榮獲最高榮譽「特金獎」的「40度馬祖高粱酒」,希望選手踴躍挑戰,歡迎上伊貝特報名網https://goo.gl/dRdfsg參考報名資訊,一同超越自我,成為貨真價實的真鐵人。
圖:第二屆馬祖鐵人三項賽事四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