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 星期四

和平頌·中華兩岸情書畫巡展登場 台北首展張榮發基金會展到24日

圖: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右三)、中國國際藝術聯盟主席郭紹成(右四)等人共同為「和平頌•兩岸中華情」書畫巡展開幕剪綵。

    【台北訊】由中國國際藝術聯盟、中國紫光閣名人書畫院、中華將軍文化交流協會、世界
和平聯合總會共同主辦的「和平頌˙兩岸中華情—姜華、高禎卿、韓必恆、蘭曉龍書畫巡展」台北首展,日昨在台北市中山南路張榮發基金會六樓開幕;主辦人中國國際藝術聯盟主席郭紹成表示,此次書畫展不僅是對中華文化的傳承與光大,也是新時期對書畫藝術的創新與發展,該展覽展到7月24日。
    主辦單位表示,藝術是一種意識形態,是一種精神嚮往和追求,而藝術作品更是藝術家畢生心血的結晶,來自兩岸三地的長官領導、藝術家再次歡聚一堂,共同弘揚中華藝術,傳承優秀的民族文化,共同繼承傳統,開拓創新,描繪藝術發展的新藍圖,兩岸人民的友誼之深厚不言可喻。
    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表示,舉辦這項聯展特別有意義,藉由書畫的交流讓兩岸人民相互了解,書畫的藝術也是讓人最容易看得懂且能接受的語言,在認同中華文化的前提下,對民族的情感與日俱增,讓藝術交流可以帶領兩岸其他事務的交流繼續往前行。
    中國國際藝術聯盟主席郭紹成說,此次書畫展從籌備到展覽前後歷經兩年,彙聚內地書畫家姜華、高禎卿、韓必恒、蘭曉龍書畫精品,有些作品是專門為此次書畫展創作的;作品從風格,內容,形式,到題材上多種多樣,畫家筆下的人物栩栩如生,不管是歷史人物或當今知名人士,還是佛教精典,畫中人娓娓道來。其作品功力深厚,尤善楷書和行草,在嚴格傳承古法的基礎上又有新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