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日 星期三

台北老爺明宮粵菜廳推新食尚海鮮料理 單點120元起

圖:台北老爺明宮粵菜廳蝦辣蟹逅新食尚海鮮料理。

   【台北訊】八月開始正值夏秋兩季交替之際,向來都是漁獲大豐收的時候。許多老饕深知秋季是吃海鮮的最佳時節,這個季節的魚蝦蟹類肉肥味美,令饕客魂牽夢縈。由於正值盛產季節,台北老爺明宮粵菜廳即日起至10月31日特地精選當季漁貨,產地直送的各式蝦蟹海鮮,營養豐富、肉質鮮甜甘美,讓老饕安心大啖美食。
    明宮主廚運用粵式傳統料理手法結合流行飲食元素,為大家精心帶來「新食尚海鮮料理」,包括「xo醬爆波士頓龍蝦」、「避風塘軟殼蟹」、「淮揚玉液浸虎斑」、「蟹黃藍蝦鑲金箱」,一次滿足熱愛海鮮的老饕們。飯後再來一份精緻可口的「紅棗桂圓薑汁湯圓」或「斑蘭蘆薈香茅凍」,為舌尖上的美味”蝦辣蟹逅”畫下完美句點。
    近年來波士頓龍蝦由於營養價值豐富、肉質鮮甜彈牙,令許多美食饕客為之瘋狂,在亞洲地區掀起一股龍蝦熱。xo醬爆波士頓龍蝦明宮主廚以正宗港式手法、精彩料理,XO醬加上蠔油下去拌炒。由於XO醬本身集結各種高級海味,更加凸顯出波士頓龍蝦的鮮與甜。
     避風塘炒蟹以香、辣聞名,由於台灣人愛吃軟殼蟹,主廚特地將主角換成軟殼蟹,但一樣不失風味。剛換殼的螃蟹,因蟹殼尚未變硬即被捕撈故稱為軟殼蟹,其含有豐富營養。避風塘軟殼蟹先將軟殼蟹輕裹一層蛋粉糊下去炸,再放蒜、蔥、辣椒等辛香料一起炸,起鍋後濾油,將軟殼蟹與蒜末、蔥末、胡椒鹽一起爆香拌炒均勻即可上桌。
    淮揚玉液浸虎斑選用以玉米等穀物飼養的優質玉米雞來熬煮湯頭,再加入鴻喜菇、枸杞、薑絲等配料一起小火慢煲。另一方面將虎斑下鍋拉油後,放入湯裡煨煮。玉米雞湯頭滋味清甜,相較傳統的雞湯更為清澈少油,與虎斑一起燉煮,更能帶出鮮甜魚肉滋味。輕嚐一口湯頭,滋味豐富清爽好入口。  
    汶萊藍蝦是汶萊皇室指定養殖的品種,緊實的肉質、鮮滑光澤是征服皇室的重要關鍵。主廚將汶萊藍蝦與蟹黃結合做出一道蟹黃藍蝦鑲金箱精緻美味料理。首先將板豆腐下鍋油炸,起鍋後於中間輕挖一個洞放入豬絞肉,鋪上汶萊藍蝦後蒸熟,再搭配秋日成熟濃香肥美蟹黃。在熱鍋中放入蟹黃淋入蛋白拌煮打勻成芡汁,熱騰騰的蟹黃芡汁淋在蒸好出爐的藍蝦豆腐上。「蟹黃藍蝦鑲金箱」不僅色香味俱全,口味層次更加豐富,可充分品嚐蟹黃的鮮甜與蝦肉的緊實Q彈,實為極品。
圖:台北老爺明宮粵菜廳XO醬爆波士頓龍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