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第3屆紀念中央國術館建館90周年系列活動苗栗登場 上海中山文化交流協會率團來台共同主辦

圖:2018兩岸武術名家交流表演在苗栗縣文化觀光局中正堂舉行。
    【台北訊】由苗栗縣政府與上海中山文化交流協會等單位共同主辦的第三屆紀念中央國術
館建館90周年系列活動,8月26日起一連兩天在苗栗縣舉行,26日登場的是2018兩岸武術名家交流大會,今(27)日則有張之江武學思想研討會,連同經貿交流等活動,是兩岸間結合文化體育經貿為一體難得的盛會。
    2018兩岸武術名家交流大會今天下午在苗栗縣文化觀光局中正堂舉行,苗栗縣長徐耀昌、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海基會前董事長林中森、國民黨前文工會主任簡漢生等多名重量級貴賓到場。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苗栗縣政府能參與主辦如此盛大的兩岸武術交流活動,與有榮焉,9月29日全民運動會要在苗栗縣登場,武術就是重點項目,苗栗縣也已經成立了福星武術學校,小朋友學習武術可以集中精神、鍛練身體,學校管教嚴格,每位孩子都很乖巧,有健康身體才能好好用功讀書,把武術融入學習環境中,讓兩岸武術交流蔚為風氣,徹底去除「東亞病夫」的惡名。
    這次活動的大陸領隊上海中山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朱成鋼說,活動已連續舉辦三年,是個砌磋武藝的平台,中華武術淵源流長,兩岸武林同宗同源,中華武術蘊涵了五千年來中華民族的聰明才智,伴隨中華文明走過千年風雨歷程,武術除了強健體魄之外,更是融入了儒道墨等各家思想精髓,藉由活動增進友誼、砌磋武藝、共同進步,充分享受武術所帶來的愉悅。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一開始就用上海話「我們都是自己人」向大家問候。她說,苗栗每年都舉辦盛大的武術交流活動,徐縣長對中華文化的重視與發展不遺餘力。這次活動的主題「心平氣和,止戈為武,以武會友,以友輔俠」,希望兩岸關係就能依此道路走,多交流多溝通多了解,讓兩岸關係更好。
    下午登場的兩岸武術名家交流,苗栗縣體育會國術委員會派出訓練的青少年國術選手,大陸方面也派出各方面內、外家的武術專家們,親自出馬表演展示南北少林、武當、八卦、形意、八極、螳螂、太祖羅漢、洪拳、太極、醉拳等。
    大陸武術名家輪番展現各項精彩武術套路。展現精彩的南拳、北腿刀、槍、劍、棍、奇門兵器等拿手的拳術及各式各樣兵器,防身術,養生功,俐落拳腳功夫和精湛的兵器操練,配合震撼的國樂音響彷彿進入古典的武俠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