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

台糖公司16日簽訂合作意向書 協助慢飛天使庇護農場 在台糖官田有機園區誕生


    【台北訊】台糖公司16日參與捐贈之各區扶輪社,及受贈的智障者家長協會代表齊聚在台
糖長榮酒店,共同簽訂合作意向書,齊心推動台南官田手心翻轉庇護農場計畫,透過提供農園場地及技術支援的方式,協助「慢飛天使」們自力更生,並在南臺灣建立第一座有機庇護農場示範點,讓慢飛天使們找到手心翻轉的成長模式,展翅飛翔。
    台糖表示,「全方位利用資源優勢,實踐有溫度的社會關懷」是台糖公司永續經營的願景之一,而台糖也以實際行動落實理念;「慢飛天使」意指身心發展較為遲緩的青年,為療癒其身心並協助他們培養自力更生的能力,智障者家長總會透過手心翻轉庇護農場的計畫,期望慢飛天使們也能藉此將手心向下,為社會付出、貢獻一己之力;而臺灣各區扶輪社也透過國際扶輪社全球獎助金,挹注庇護農場所需的經費,為慢飛天使貢獻心力。  
    台糖指出,台南官田手心翻轉庇護農場計畫由新竹矽谷扶輪社主辦,挹注所需經費;台糖則提供自營有機園區內的3座溫、網室,並就近支援有機農業的田間作業技術及銷售;實際運作則由智障者家協會進駐,協助慢飛天使從事農業耕種及作物栽培。
    台糖表示,慢飛天使的成長需要社會各界多多給予機會,也有醫學報導指出栽種作物的成長,有助發展遲緩者的身心,所以台糖希望透過此計畫,在南臺灣建立第一座有機庇護農場的示範點,並幫助慢飛天使們找到手心翻轉的成長模式,重拾自尊、自力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