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5日 星期三

第3屆國泰金控親子日企業永續新亮點 邀請員工、子女一起上班 幸福超有感

圖:國泰金控第三屆國泰親子日活動員工子女大合照。
   【記者林子霞台北報導】企業永續新亮點,員工幸福超有感,國泰金控「親子日」 邀請員
工、子女一起上班,今年活動以『小小行員』為主題,小朋友們紛紛化身為銀行行員,並參觀當前最夯的數位暨數據發展中心,認識金融科技,也學習到金融理財的觀念。
    第三屆國泰親子日活動於八月下旬舉辦,讓平常工作繁忙的國泰員工可以帶著自己的心肝寶貝一起上班,看爸媽平日的工作情況,增進親子關係,也能讓小朋友們感受到幸福企業的歸屬感;而國泰金也對員工進行「幸福企業」的認同和歸屬感調查,國泰員工滿意度高達4.55分(滿分為5分),深得高度認同。
    國泰金控表示,邁入第三屆的國泰金控親子日活動不僅結合企業永續(CS)的員工幸福理念,更透過親子一起參與活動,強化公司同仁和眷屬對「幸福企業」的認同和歸屬感;參與本屆的親子日共有43位小朋友,員工同仁有37位,合計達80位,累計三年來參與親子日活動逾300人。
    今年的活動主題為「小小行員」體驗,當小朋友化身銀行櫃臺行員時,個個都相當興奮,同時學會了如何辨別真鈔、假鈔,也瞭解到金錢的意義;此外今年親子日更安排小朋友參觀最夯的數位暨數據發展中心,不少小朋友們還以為,原來爸爸媽媽上班都在「打電動」,童言童語的對話,讓人不覺莞爾,後來知道這是金融數位科技的研發中心後則充滿羨慕眼光。
    親子日的最後一個活動是溫馨的感恩茶會,所有人共同觀賞當天活動的片段與孩子們對於家長的感謝之意,小朋友們在參觀了爸爸媽媽的工作環境及知道工作辛苦的地方後,紛紛向自己的爸媽說出感謝之意;國泰金期許,藉由親子日的活動,能讓員工子女與眷屬更了解國泰「給人幸福,就是幸福」的企業文化,也讓小朋友們體認到最珍貴的寶藏就在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