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日月潭八大景點票選 網路投票至9月15日


    【台北訊】日月潭自行車道在國際享有知名人氣,其具盛名的美景更是外國人來台旅遊必
去的景點之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2010年選出「經典八景」後,持續投入觀光建設,經過8年時光,景點已日新月異,今年舉辦「日月潭新8樂」- 新8景票選活動,凡喜愛日月潭的人士皆可透過投票網站進行公投,更祭出總價值超過10萬元的獎品來獎勵參加票選,有萬元飯店住宿券、九族文化村門票等,若民眾的八張選票成功預測到最後的八景結果,還可加碼抽iPhone 8 plus。網路投票至9月15日止,邀請民眾一同選出最喜愛的「日月潭打卡」新八景。
    日管處指出,二○一○年選出的經典八景有「涵碧相逢、日出貓囒、珠嶼湮波、文武朝聖、青龍取經、伊纜山水、光漾明潭、鐵馬逐鹿」,而早在清朝時期,日月潭就存在著饒富山水人文的「舊八景」,如「潭中浮嶼、潭口九曲、萬點漁火、獨木番舟、水社朝霞、荷葉重錢、番家杵聲、山水拱秀」。
    隨著時代更迭,景觀面貌有變化,景區設施增加如向山眺望平台、九龍口景觀平台,以及環潭自行車道串聯與優化等,提升旅遊豐富度,此次「新八景」票選共包含潭區廿三個新舊景點,盼讓外界重新認識日月潭,進而提升觀光人潮。
    投票進入最後倒數,票選期限至九月十五日晚間十一點五十九分截止,每人限投一次,一人需圈選八處景點。投票民眾並可將投票截圖上傳至日管處「再發現。動感日月潭」Facebook粉絲專頁)活動貼文中,將於投票結束後抽出二十位幸運者,贈送日月潭紅茶乙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