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產銷履歷紅豆不用落葉劑 農糧署給予每公頃10,000元獎勵金持續擴大推動

圖:國產紅豆。

    【台北訊】食安是近年來消費者最重視的議題,為鼓勵農民生產溯源且對環境友善之農產
品,農糧署針對通過產銷履歷驗證且不使用巴拉刈等落葉劑之紅豆生產者,自106/107年期作開始給予每公頃10,000元獎勵金,不僅提供消費者更安心、更新鮮紅豆,也提升紅豆產值,107/108年期並持續擴大推動,讓消費者安心購買、享用國產紅豆的好滋味。
    農糧署表示,近年養生意識抬頭、國內外市場積極開發紅豆多元產品等因素下,國產紅豆需求量增加,且消費者對於環境保護意識加強,為讓民眾安心消費,以及強化生態保育與友善環境理念,於106/107年期首次推動產銷履歷紅豆不使用落葉劑獎勵措施,共輔導7個紅豆主要產區,包括高雄市美濃區、大寮區、屏東縣東港鎮、崁頂鄉、新園鄉、彰化縣竹塘鄉及南投縣草屯鎮等計321公頃,成效良好,107/108年期將持續擴大辦理,預計目標面積達1,200公頃,請紅豆農友持續配合本計畫措施,產品除通過產銷履歷驗證外,並需經農藥殘留檢測合格且不得檢出巴拉刈等落葉劑,該署將給予每公頃1萬元獎勵金。
    國產紅豆色澤鮮紅,新鮮、香軟、風味佳,綿密又爽口,在品質、風味、安全上與進口紅豆相較,絕對是國人的首選,農糧署呼籲消費者多加選購具有產銷履歷標章且不使用落葉劑之紅豆產品,不僅愛護環境、保護生態,更是鼓勵農友用心栽培的最佳支持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