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梨山映象•今昔梨山故事經典照片特展10月18日開幕


    【台北訊】中部橫貫公路通車近一甲子,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配合國家
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檔案有憶事」聯展活動,將於10月18日下午1時30分在海拔約2000公尺之梨山遊客中心舉辦「梨山映象•今昔-梨山故事經典照片特展」開幕活動,展期自10月18日至108年6月30日止,期讓遊客藉由觀賞梨山故事經典照片,勾勒出梨山風景區從早期到現在人文風情及建設發展的演變,瞭解其歷史的輪廓。
    此次特展主題有民國40餘年的拓墾時期、通車及88年921大地震後的復建、德基水庫建設及泰雅原住民族跡、梨山今昔(梨山印象、近八年梨山景觀改造與活動紀錄)及梨山賓館風華再現等珍貴歷史照片,透過展覽帶領遊客近距離接觸梨山的歷史故事,並將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動梨山風景區的建設成果與遊客分享,並行銷推廣梨山新興遊憩景點。
    另外,為讓遊客對梨山風景區的歷史背景有更深一層認識,特別於梨山遊客中心播放民國64年拍攝的《山地都市-梨山》紀錄影片,引領大家進入早期的梨山時代,重拾兒時回憶。
    「梨山映象•今昔-梨山故事經典照片特展」不僅是梨山發展歷史的呈現,更具有珍貴檔案應用之活化價值,活動相關訊息請上參山粉絲團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