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羅東國小120周年校慶 簡文秀捐百萬助學 領唱生日快樂歌

圖:簡文秀與夫婿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捐出100萬元給羅東國小。
   【記者林子霞台北報導】宜蘭羅東國小120周年校慶,今(20)日擴大舉辦慶祝活動,選出聲樂家簡文秀等12位傑出校友回娘家接受表揚,億光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簡文秀也特別捐助百萬元「藝文種子培訓基金」,做為推廣孩童在課餘時間學習音樂和藝文活動的講師費、課程教材及設備使用助學,並領唱生日快樂歌為羅東國小獻上祝福,切12層生日蛋糕,與全校師生同樂。
    校長賴尚義表示,羅東國小有悠久的傳統與歷史,曾為國家社會培育許多傑出人才,10月20日當天除了簡文秀,特別選出的11位傑出校友-林美秀、林聰賢、李武平、陳正德、邱阿塗、張仲堅、朱宏國、許國文、賴允亮、簡俊卿、藍祥回娘家,感受羅東國小雙甲子的喜悅與感動;當天中午有總鋪師感恩餐會,下午有熱鬧的創意市集園遊會,歡迎共同感受羅東國小雙甲子的喜悅與感動。
    簡文秀表示,她就是羅東國小校友,音樂和歌唱之路,都是在羅東國小啟蒙的,記得小時候每天課間操都會放世界名曲「口哨與小狗」,輕快優雅的旋律吸引她踏進音樂領域;她還感謝兩位恩師,第一位是導師林正森,另一位是音樂老師藍芳惠,長大後到世界各地參加歌唱大賽拿下2個首獎、4面金牌,藍老師和林老師是最大的功勞。
圖:簡文秀領唱生日快樂歌為羅東國小120周年校慶獻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