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臺英舉辦第21屆經貿對話會議 促進雙邊經貿合作

    【台北訊】「第21屆臺英經貿對話會議」日前在臺北召開,由經濟部王美花次長與英國國
際貿易部副部長Mr. George Hollingbery共同擔任主談人,就雙方關切之經貿議題充分交流。
    英國為我在歐洲第3大貿易夥伴,我則為英國在亞太地區第8大貿易夥伴。根據我國統計,2017年臺英雙邊貨品貿易總額超過57億美元,2018年1至8月,也已達39.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在雙邊投資方面,英國為我在歐盟最主要的投資地點,累計至2018年5月止,我商在英累計投資金額達30.9億美元;英國則為我國第2大歐洲外資來源國家,在臺累計投資金額達91.9億美元。
    此次會議涵蓋多項經貿議題,包含農業對話及能源對話進展、英國未來貿易政策、臺英雙邊投資、金融科技及綠色金融、科技及產業合作等雙方盼深化交流合作之議題,對話領域多元。雙方另就之市場進入相關議題,包括可為雙邊貿易帶來成長的農產食品產業、製藥、金融產業及WTO議題等進行討論。
    針對英方盼在脫離歐盟之後順利取得WTO政府採購協定等簽署國資格,我方表示願在WTO架構下與英方就相關議題進行合作協商。  
    雙方咸認此經貿對話會議機制係有效之溝通管道,對於增進臺英實質經貿關係有極大的助益,會中決定明年「第22屆臺英經貿對話會議」將輪於倫敦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