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原住民族語標示揭牌典禮 25日在花蓮縣玉里鎮公所舉行

圖:原住民族語標示揭牌典禮。
   【台北訊】花蓮縣玉里鎮公所原住民族語標示揭牌典禮於25日舉行,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任
委員伊萬‧納威Iwan Nawi參與揭牌,並實地瞭解已完成建置之阿美族語環境建置概況(辦公場所標示牌、公共服務場所標示、安全警告標示、樓層配置圖、服務時間告示牌等),體驗多語化生活服務之原鄉親善環境。
    原民會依據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第16條規定推動「原住民族地方通行語及傳統名稱標示補助計畫」,補助55個原住民族鄉(鎮、市、區)公所推動原住民族語言標示工作,至多每處補助90萬元,以型塑原住民族語言生活環境,促進語言保存與發展。
    伊萬‧納威Iwan Nawi副主委指出,現行原住民族地區內之政府機關(構)、學校、公營事業機構、山川、古蹟、部落、街道及公共設施之標示或地圖,大多數均未入原住民族語言或其傳統名稱,對於原住民族語言環境營造之保障顯然有所不足。為營造更友善的族語生活環境,原民會透過「原住民族地方通行語及傳統名稱標示補助計畫」之推動,期培養在地居民多元文化價值觀,提升族人族群意識,維護族語的語言忠誠度,並擴展族語使用的場合及學習,建立原住民族活力,激發傳承族語的意願。希冀55個原鄉各行政機關,皆能儘速完成族語環境建置,提升公共標示功能以提供多語化生活服務,營造原鄉的親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