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日 星期二

台糖開班邀青農科技養豬 響應政府5+2產業創新計畫政策

圖:台糖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落成在即,邀青農科技養豬。
   【台北訊】台糖公司大力響應政府5+2產業創新計畫中的「新農業」及「循環經濟」政策,
預定在今年底完工的東海豐畜殖場,就是首座結合新農業及循環經濟的農業循環園區,而台糖現正強力號召青農們加入循環養豬的行列,歡迎有志青農來電洽詢,或上網留下聯絡方式。
    台糖表示,位於屏東農業科技園區旁的東海豐畜殖場改建工程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重點項目包含將傳統畜舍改建為負壓式水簾畜舍,並透過恆溫控制及高架床面的設計,有效提高生產力,同時降低疾病發生率及用水量。此外再搭配沼氣利用及太陽能光電設備,充分利用養豬所產出的廢棄物及畜舍空間,創造綠色潔淨能源,以改善環境品質,更打造出公園化的綠廊供民眾休閒遊憩,並開放參觀與導覽,進行環境教育,成為一座育樂合一的農業循環園區,而這座園區最快將於今年底完竣。
    台糖希望邀請有共同理想的綠領青農們加入循環養豬的行列,預訂於10月22日至11月30日進行為期6週的「養豬技術基礎訓練」培訓課程,歡迎各界有志之士前來台糖取得農畜學院培訓的認證,齊心共創養豬產業的榮景,有興趣的民眾可上網填寫意願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