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中小企業處推動數位1條街 結合在地資訊平台 輕旅行體驗街區逗陣行

圖:慢活旅遊風氣盛,屏東勝利新村結合數位街區應用,將白色的飛機意象、將軍之屋、軍歌館及保留歷史文物的眷村文化館等景點、建築等搭配趣味AR集章。
    【台北訊】台灣近年小旅行風潮盛行,越來越多國人喜愛安排假期放鬆心情,規劃慢活之
旅,紓解日常的工作壓力。上網爬文、研究部落客分享私房景旅程、循著IG網美分享的美照美食密技已成為時下找尋旅遊目的及玩法的重要手法,相較於人擠人的景點,CP值高的偏鄉旅遊接受度日益提升。有哪些CP值高的旅遊景點值得探訪?
    為推動全台數位一條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已在全台18鄉鎮市、19街區,建構更完善且便利的數位寬頻建設(https://www.wistreet.org.tw/)。針對國人喜好的小旅行,也與地方團隊合作,推廣屏東勝利新村眷村歷史文化之旅、台南玉井產地小旅行、南投鹿谷茶山輕旅行、悠遊外埔、花博一條街或者是花蓮壽豐-山水美景之旅等旅遊行程,在特定景點建構AR互動體驗、電子數位集章服務、人流數據分析、720度環景科技應用,結合在旅遊服務地資訊平台,讓地區店家運用數位科技,提供遊客實體與虛擬的互動新體驗。
    結合數位街區應用,如AR影像辨識尋寶集章,將白色的飛機意象、將軍之屋、軍歌館及保留歷史文物的眷村文化館等景點、建築等搭配趣味AR集章,讓遊客行走在歷史的步道中,同時體驗數位互動之樂。現同時舉辦「你消費我送禮!咖啡領到手軟」活動,即日起至11月21日止透過CityPass都會通APP購買屏東店家商品(不限金額商品),憑APP至店家消費兌換後,即可獲得全家中杯熱美式咖啡一杯 (以e-mail方式咖啡兌換券通知序號),獎項限量100名,送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