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12月登場 銀幕盛宴戲象一新 激發連場好戲

圖: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12月登場,主辦單位邀請國際影壇巨星及新星加盟。
   【台北訊】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簡稱:影展)將於12月8日至14日舉行,繼續
以「銀幕盛宴戲象一新」為主題並以探新元素,呈獻一場無限可能的革新銀幕新戲象;主辦單位日前宣佈影展挑選的50多部中西電影和14部本地作品,介紹包括有奧斯卡及金球影帝尼古拉斯•基治、亞洲影帝郭富城及韓國新星林允兒的明星大使陣容,以及影展的節目內容。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暨影展籌備委員會主席文綺華、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影展藝術總監麥克.古瑞吉(Mike Goodridge)、影展執行副主席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會長周焯華等嘉賓出席活動。
    文綺華致詞時表示:「作為一個年輕的影展,我們加倍用心力製作,並在過去兩屆不斷聽取各方意見,靈活調整節目內容以及精心挑選影片,積極將我們的影展搭建成一個跨國界、跨世代的中西文化交匯平台、致力在國際電影業界打響名堂。今年,我們新增了競賽項目-「新華語映像」,將更多華語電影帶到影展,進一步增強影片名單的陣容。」
    影展籌委會邀請了幾位國際影壇巨星及新星加盟今屆影展,透過影展,將澳門進一步推向世界舞台,本屆明星大使包括奧斯卡及金球影帝尼古拉斯.基治(Nicolas Cage)、亞洲影帝郭富城及韓國影壇新星林允兒 (Lim Yoon A);尼古拉斯•基治將於影展期間擔任“大師班”的主講嘉賓,透過經驗分享及對談,為有意加入電影行業的人士或電影愛好者提供一個珍貴的互動交流平台。
    今年影展的多部電影將於澳門文化中心、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及戀愛電影館放映,市民及旅客可透過澳門售票網www.macauticket.com購買電影門票,於影展期間亦可在各電影播放場地現場購票。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之詳情請瀏覽:http://www.iffamac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