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兩岸三地上海銀行強化業務合作 滬港台高階主管60餘人齊聚上海

圖:上海商銀榮鴻慶董事長(中)、陳逸平常務董事(中後) 、陳善忠總經理(右)、榮康信資深副總經理(左)出席兩岸三地滬港台上海銀行業務研討會。
    【台北訊】第19屆兩岸三地滬港台“上海銀行”業務研討會日前再度登場,由輪值的主辦單位
大陸上海銀行在上海瑞金洲際酒店舉行,兩岸三地“上海銀行”的董事長及高階主管等共60餘人齊聚一堂,包括上海商業儲蓄銀行(5876)榮鴻慶董事長、陳逸平常務董事、陳善忠總經理、榮康信資深副總經理,香港上海商業銀行李慶言董事長、郭錫志行政總裁,大陸上海銀行金煜董事長及胡友聯行長等,場面熱絡。
    業務研討會以「聚力開拓‧行穩致遠‧携手共贏」為主題,三行分就當地經濟金融情勢及營運概況進行彙報交流,並就公司金融、個人金融、渠道合作及中後台支持進行分組討論,探索在符合兩岸三地金融法規前提下的業務合作新模式與合作目標,以及三行人員交流與相互培訓;同時為因應金融科技的發展趨勢,挖掘優秀金融科技人才,三行將繼續舉辦第二屆“上海銀行”滬港台金融科技創新黑客松(Hackathon)校園競賽,主題為「金融科技‧創新未來」,競賽項目涵括數位化金融、社交金融、普惠金融、人工智慧應用、物聯網金融技術、區塊鏈技術及其他與金融科技相關的創新創意。
    兩岸三地三家“上海銀行”從2000年開始展開策略聯盟,19年來已經建立良好的業務合作機制,在國際金融市場上擁有不錯的口碑。這三家“上海銀行”於兩岸三地銀行市場各擅勝場,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是一家百年歷史的銀行,10月19日股票剛上市掛牌,擅長中小企業金融、外匯及國際金融,世界1000大銀行排名第263名;香港上海商業銀行擅長企業金融及國際金融,在美國、英國及大陸均設有分行,世界1000大銀行排名第355名;大陸上海銀行則為上海證券交易所A股上市公司,世界1000大銀行排名第76名。目前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持有香港上海商業銀行57.6%的股權,而香港上海商業銀行則持有大陸上海銀行3%的股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