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觀光局成功輔導杉林溪園區 首創引進電動巴士 12月25日對外營運

圖:觀光局輔導園區首度引進電動巴士接駁服務,帶動綠色旅遊風潮,還給遊客好空氣。
    【台北訊】交通部觀光局近年積極輔導觀光遊樂業推動綠色旅遊,藉由低碳綠色運具及推
廣搭乘公共運輸遊樂園,達到環境友善及永續觀光之目的。其中,位於南投之「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依山傍水,坐擁大自然美景,瀑布、奇景及近年復育之螢火蟲更令遊客流連忘返,除榮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更獲得國家環境教育獎,顯見園區推動環境教育之用心。
    遊客時常抱怨園區柴油接駁公車,造成空氣污染,影響遊憩品質,為珍惜這片大自然留下的恩典,持續打造環境友善園區,交通部觀光局輔導園區首度引進電動巴士接駁服務,來帶動綠色旅遊風潮,還給遊客好空氣,預定於今年12月25日對外營運。另配合高齡化時代來臨,園區與南投縣政府合作推動「高齡友善遊樂園區示範園區」計畫,積極改善相關軟硬體,也同步於電動遊園車提供無障礙旅客之接駁服務,打造高齡友善環境,讓遊客能恣意悠遊於林間。
    時值秋冬之際,正是園區葉牡丹及鬱金香盛開之時,觀光局歡迎民眾蒞臨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來場與自然美景的邂逅,並一同體驗電動遊園巴士的優質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