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上海商銀獲16屆遠見五星服務獎金融銀行類首獎

圖: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榮獲「金融銀行類首獎」,陳善忠總經理(右)親自領奬。 
    【台北訊】由遠見雜誌舉辦的第16屆「遠見五星服務奬」大調查日昨揭曉,上海商業儲蓄
銀行(5876)榮獲「金融銀行類首獎」,由陳善忠總經理親自領奬,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頒獎。
    陳善忠總經理表示,該行已建立從上到下奉行「客戶至上」的企業文化,並且重視員工福利,激勵員工服務的熱誠,每年都會舉辦白金客服楷模的選拔,並在全行的春酒晚會上頒獎;從2005年以來也在銀行內部實施神秘客的服務品質檢測,建立標準化的服務手冊,長期推動的服務五心:「開心迎賓、放心等待、溫心臨櫃、用心交易、感心送客」已成為每位行員的DNA,提供客戶更有溫度的金融服務。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已有103年的歷史,擁有深厚的文化底蘊與軟實力,為因應人口少子化,高齡化的社會,以及數位金融的發展趨勢,近幾年推動「前台轉型變革」,除了設置智慧分行提供客戶全新的數位金融服務體驗,在分行也設置「大廳經理」,從客戶進入營業大廳開始,熱情招呼寒暄問候,並導引客戶完成金融服務;同時也加強行員維護客戶關係的教育訓練,整合企金、個金、財富管理及存匯四線客戶關係經理,對重要核心價值客戶提供「One Bank ,Total Solution」的一站式金融服務。
    遠見雜誌自2003年開始進行大規模的服務業大調查,今年已邁入第16年,每年都會派出專業的神秘客,針對台灣地區包括金融銀行、便利商店、百貨、飯店等…19大服務業態,總計275家公司由電腦隨機抽選580據點調查第一線服務人員的服務品質,為企業的服務品質打分數,並經過長達半年以上的評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