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國泰續辦新住民2代培力課程 期許新學子追求夢想 立足台灣 放眼世界

圖:國泰慈善基金會「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課程」成果發表會,展現新住民多元元素。
    【記者林子霞台北報導】國泰慈善基金會與伊甸基金會共同開辦「新住民二代培力課程」
已邁入第九年,日昨在國泰金融會議廳舉行成果發表會,透過動態表演及靜態展示的方式,呈現學習成果,提升新住民二代自我認同、建立自信與成就感,期許新學子擁有希望,追求夢想 立足台灣 放眼世界。
    新住民二代培力課程今年學員約200人,除了針對不同年齡層,提供國小學齡期以及國中青春期學員舞蹈、影視以及戲劇等課程外,並安排孩子們到伊甸養護機構,為行動不便的住民提供為期一周的志工服務,希望讓孩子從中學習付出與回饋的精神;總計9年來參與該活動累計已超過1,000人次。
    該活動特別開設「互動式網站設計」與「金融投資理財」課程,希望藉此提升新二代的數位操作能力及金融投資理財觀念,期待透過豐富的課程,培養孩子全方位的發展能力,傳承新住民多元文化的優勢,透過國際志工與世界接軌等規劃,強化孩子們的競爭力。
    國泰慈善基金會多年來投入企業資源,聯結社福團體,共同關注新住民家庭及其二代子女的教育問題,積極推動各項關懷方案,希望透過積極培育新住民二代多元文化概念,能夠早日讓這股新國力融入台灣社會,以激發台灣新住民二代多元優勢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