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

世盟123自由日65週年慶祝大會 發表民主、法治、人權專題演講 展現新世代傳承

圖:世盟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曾永權在自由日慶祝大會上致詞。
  【台北訊】世盟中華民國總會23日在台北國軍英雄館舉辦「123自由日65週年慶祝大會」,
外交部NGO國際事務會執行長賴銘琪、韓戰義士代表、社會賢達、世盟海外發展委員、世盟海外諮詢委員、世盟中華民國總會理監事及國內會員等300人參加。
    台大教授、救國團主任、前監察委員葛永光與文化大學教授楊泰順,以「民主、法治、人權」為主題發表專題演講,更有全國大專啦啦隊冠軍七連霸的世新大學競技啦啦隊蒞臨表演,展現青春活力的自由民主之新世代傳承。
    世盟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曾永權致詞時說明,為緬懷民國43年1月23日韓戰義士一萬四千多人,投奔中華民國自由基地台灣,世盟中華民國總會固定每年1月23日舉辦「一二三自由日慶祝大會」,感懷他們的奮鬥精神,不斷的喚醒自由民主的靈魂,弘揚這普世價值與理念。
    曾永權指出,前美國總統老布希曾經讚譽「台灣是亞洲及世界的民主燈塔」,美國智庫「自由之家」去年對全世界190多個國家自由度評比公佈成績,台灣自由度的分數高達93分,超過美國的89分與法國的90分,榮獲全世界最自由國家之一,這是我國人民共同努力的光榮成果。
    曾永權理事長也指出,世盟對我中華民國而言,兼具「二軌外交」功能,對促進我國外交極具功效;世盟已在全世界130餘國設有分會組織,為發展全球化自由民主,促進國際合作,增進教育文化交流,獲得廣大國際社會的支持與讚譽,並獲得聯合國DPI/NGO非政府組織執委會的肯定與重視,每年均應邀派遣執委會主席出席世盟各大重要國際性活動。
    去年6月及12月世盟舉辦兩次國際自由民主論壇,分別以「自由民主面對的挑戰與危機」及「全球民主永續發展目標與進展」為論壇主題,邀請了世界各國國會議員及政界領袖參加,均獲熱烈參與,而且得到豐碩的成果;尤其在12月的「國際自由民主論壇」是世盟與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執委會共同主辦,更凸顯了世盟受到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執委會的重視和信賴;世盟也創設了「世盟民主教育學院」,藉由電腦網路無遠弗屆的功能推廣民主教育,讓每一位世界公民都能夠在這個平台隨時互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