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上海商銀黑客松校園競賽揭曉 前3名優勝隊伍將代表台灣 角逐領創者菁英賽殊榮

圖:上海商銀資深副總榮康信暨第二屆黑客松校園競賽台灣區決賽第一名隊伍合影。
    【台北訊】上海商業儲蓄銀行第二屆黑客松校園競賽結果揭曉,入選的20組團隊日前輪番
上台簡報闡述自己的理念,並接受評審詢答,最後遴選出領創者決賽的前三名隊伍、三組佳作獎隊伍、以及金融創新、技術應用、團體表現與網路票選人氣獎等特別獎隊伍。
    為提升學生實際創新、降低學用落差,上海商業儲蓄銀行透過舉辦「第二屆滬港台金融科技創新黑客松校園競賽」做為兩岸三地金融的橋樑;前三名優勝隊伍將代表台灣出賽,與來自上海及香港的優勝隊伍,共同角逐明年四月於香港舉辦的領創者菁英賽的殊榮。
    上海商銀資深副總榮康信也表示,上海商銀舉辦金融科技創新黑客松校園競賽,提供全國各大專院校師生團隊接觸金融科技的機會,並藉此競賽發掘更多創新人才與團隊,擴增其金融科技新視野,也讓創意新點子能實現在生活與應用,創造更智慧的金融體驗。
    此次台灣區決賽的第一名是由銘傳大學的「小大人理財app」獲得,該隊作品透過遊戲化的方式,教導孩童投資理財觀念,透過遊戲任務取得報酬,並透過虛擬投資與借貸等功能,從小教導孩童正確理財觀念及維持良好信用紀錄的重要性,獲得評審們的青睞。
    第二名實踐大學的「集結智能保險及人工智慧之Vitality智能照護系統」,則透過穿戴裝置與虛擬智能助理,打造健康智能照護系統;第三名則是由成功大學、政治大學及彰化師範大學組成聯隊的作品「PAI - 牌支付」獲得,其以車牌辨識結合行動支付的概念,讓車牌成為行動支付的一個新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