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日 星期五

落實健康職場有成 安聯人壽獲頒107年國健署健康職場認證

圖:安聯人壽管理部協理劉景寧(左)從臺北市信義區區長游竹萍(右)手中接過「健康職場認證」。
    【台北訊】軟硬兼施、落實健康職場有成,安聯人壽繼榮獲教育部體育署「2018運動企業
認證」後,2月27日進一步榮獲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頒發「健康職場認證」,從逾200家公家機關與私人企業中脫穎而出,更為12家獲獎單位中少數獲得健康職場卓越獎項的企業公司之一。
    安聯人壽管理部協理劉景寧表示,有健康的員工才有健康的企業,此次獲得「國民健康署健康職場」認證,足以顯見安聯人壽對營造正向健康工作環境之用心;未來安聯人壽將秉持一貫的理念,讓員工在完善的環境中安心工作,使每個員工的身心健康都能夠得到妥適的照顧。
    透過「軟(體)硬(體)兼施」,安聯人壽打造樂活職場工作環境,除設有舒壓按摩室及溫馨哺乳室,員工專用休息空間Recharge Room更將咖啡廳氛圍搬進辦公室,另設有升降投影布幕,一旦有大型賽事如2018世界盃足球賽,便成為同事可一起觀看比賽的娛樂場所。在工安方面,每層辦公室均設置AED(自動體外去顫器),並將其列為員工的安衛基礎教育,對提升同仁危機處理應變能力及自主救護等技巧提供完整的配套措施。
    在健康推動職場方面,安聯人壽並依據同仁年齡層、性別與作業環境特性,規劃適當的健康檢查方案,同時辦理員工同仁健康關懷追蹤及健康講座課程,如減重班、飲食指導等,2018年辦理的「減脂享瘦營」,整體同仁減重公斤數便高達39.4KG。
    除辦理健康減重活動、補助員工健康檢查,以及不定期舉辦腸胃保健、藥膳等健康講座,安聯人壽也鼓勵員工成立各類提升體能或豐富心靈的休閒性社團,如路跑社、瑜珈社以及實境體驗佐DIY創意社等,讓員工在工作餘暇,還能參與不同面向的休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