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花蓮縣哈拉灣部落文化尋根回訪團 18日紐西蘭辦理成果發布會

圖:花蓮縣哈拉灣部落文化尋根青少年團在奧克蘭NZME媒體中心舉行發布會,分享文化尋根計畫現階段成果。
    【台北訊】紐西蘭時間今(18)日中午,花蓮縣哈拉灣部落文化尋根青少年團在奧克蘭NZME
媒體中心舉行發布會,分享文化尋根計畫現階段成果,發布會由我國哈拉灣部落及紐西蘭Ngati Manu部落傳統領袖共同主持,行政院Kolas Yotaka發言人特別安排以視訊連線方式參與致詞,強調臺紐深厚的文化連結不會中斷,並將繼續支持文化尋根計畫,推動更多臺灣與紐西蘭原住民族部落間的直接交流,強化文化外交的工作。
    原住民族委員會表示,此次哈拉灣部落回訪團於2月9日抵紐,10日即赴遠北地區,展開近10日的深度文化交流活動,學習Ngati Manu部落歷史文化,體驗漁獵、戰船、自然生態等活動,並於17日參與該部落重大紀念活動Te Ra o Pomare Day,實際參與部落族人生活並分享彼此的文化。原民會指出,此行該團受Ngati Manu部落盛情款待,並成為部落的一份子,特別在Pomare Day當日,我團加入傳統文化儀式,與該部落族人共同歡迎與接待來訪的客人,也讓團員留下深刻印象。
    原民會特別選在返國前一日在奧克蘭安排此發布會,分享文化尋根(Hawaiki Nui)計畫現階段成果,該計畫發起人Marareia Hamilton 於會中說明計畫來由與重要性,我國青少年團員並上臺分享此行深刻的感受與成果,並分享哈拉灣部落的樂舞文化,成功完成此次部落文化外交任務。